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俄國文化與故事

小朋友,
你覺得「農夫與魔鬼」故事有什麼寓意呢?或者你看完這個故事有什麼看法?
請把你想說的話回應在下面

祝大家聖誕節愉快囉!!!!   :)
這學期很高興可以跟大家上視訊喔  :D

16 則留言:

  1.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貪婪心,有一些人都因為變得有錢都表現出貪心的一面,「農夫與魔鬼」故事有的寓意是,一個人如果得到太多不需要的東西時,他的內心就會開始腐敗,就算是再好的人,遲早會變成豬一樣,貪心.貪婪。

    回覆刪除
  2. 聽完這個故事,我覺得農夫剛開始是沒錯的!但因為有小魔鬼的搗蛋,就引出了人們內心中的貪婪,最後農夫才會犯錯。

    €詳霖€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這個故事在講人會變貪婪,可是只要保持清高的態度下場就不會跟農夫一樣。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這個故事的寓意是人不能太貪婪,要珍惜事物。
    我的看法是農夫他很窮的時候,很珍惜,但富有的時候,就很貪婪了

    回覆刪除
  5. 1.人不能太貪心,不然會跟農夫一樣貪心


    2.要珍惜你所習有的東西,只要夠用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6. 1.人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不要還沒壞就一直買!
    而且不要太貪心,有就好壞了再買!
    2.夠用就好不要貪心!這樣永遠會跟農夫一樣!!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人不要太貪婪,要懂得珍惜,不然總有一天,你的東西會一點點的慢慢不見,到時候想珍惜、懂得珍惜在也來不及了。
    因為東西將會慢慢的不見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農夫與魔鬼給的寓意是不要奢求太多,只要幸福就好了,一個人只要有了錢就會沒血沒淚。

    回覆刪除
  9. 1.你覺得「農夫與魔鬼」故事有什麼寓意呢?
    我覺得人不能太貪心,因為只要一貪心就會一直要,直到得到為止。
    2.你看完這個故事有什麼看法?
    我覺得只要珍惜眼前的東西時,就能可以了!

    回覆刪除
  10. 答案:這個故事的寓意是你不要太貪婪的去索求你不需要的東西,你要珍惜你身邊的事物,你真正需要的是一顆善良而純潔的心,而不是一些金錢可以買到的物品!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這個故事是在說人的貪婪、慾望,第三個小魔鬼,因為幫助ㄌ農夫,農夫因此變得富裕,但是也變的貪婪,看完這個故事之後,我覺得如果一個人擁有的太多,那那一個人也就會變的貪婪,因為會想再擁有的更多更多,而且還會變得很懶惰!

    回覆刪除
  12. 人不能大貪心
    要珍惜眼前的東西,只要夠你用就好了。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農夫與魔鬼」那個農夫本來是個很好心又很善良的人,結果卻突然間卻變成了另外一種人了,希望大家不要像農夫一樣,不要因為很有很多很多的錢就欺負比你弱小的人,這個行為呢,不是很好!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這個故事的寓意是人不能太貪婪。
    我的看法是農夫他很窮的時候,非常珍惜,但富有的時候,就很貪婪了,才會被魔鬼控制。

    回覆刪除
  15. 這個故事的寓意是你不要太貪婪,擁有需要的就好了,不需要再繼續買其他不需要東西了,到最後只會浪費東西了!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這篇要表達的是作人別太貪心
    我的想法是就算非常富有也不該隨意浪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