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埃及神話與時事

小朋友你們還記得
時事裡面提到的「埃及法院裁定剝奪娶以色列妻子者國籍」
想想看,如果你是娶了以色列妻子的埃及人,
對你會有什麼影響?
你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今天我們介紹了奧西里斯、他的妻子伊西斯和他的弟弟賽特,
但是根據古代文獻,埃及的神祇多達740位,
請大家連上下面這個網址,一起認識這些神祇
與我們分享
1.你最喜歡哪一位神祇?
2.為什麼?
http://ppchachahome.myweb.hinet.net/egypt-gods.htm

17 則留言:

  1. 如果我娶了以色列妻子,失去埃及國籍。
    跟妻子離婚。
    我最喜歡阿努比斯。
    因為祂可以幫別人復活。

    回覆刪除
  2. 我最喜歡的神祇是圖特,因為祂是掌管智慧的,我不定我的智慧是祂所給我的。

    回覆刪除
  3. 如果娶了以色列妻子的埃及人會師國旗,我得方法是 不要娶她
    我喜歡的神祇是引誘之神 阿努比斯 應為它非常的帥。

    回覆刪除
  4. 1.如果我已經取了埃及的妻子時,我就會失去埃及的國籍了!!
    2.那這樣我就會和妻子離婚了!!
    3.我想當智慧之神。
    4.因為我喜歡有很多的智慧。

    回覆刪除
  5. 如果我娶了以色列妻子旗子不同!
    我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娶她
    我喜歡的神是

    塞特曼女神 Sekhmet

    回覆刪除
  6. 我最喜歡裡面的伊西斯,因為她對自己的丈夫很順從,雖然她丈夫死了,但他卻也很努力的找回丈夫的屍體,如果你是娶了以色列妻子的埃及人,對你會有什麼影響?我會很害怕別人發現我娶了以色列的妻子,你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我會和他離婚,或者把它藏在家裡,你最喜歡哪一位神祇?我最喜歡家庭生活有關的神-貝斯,為什麼?因為有時候家庭會發生一些爭執或不幸的事,而被貝斯是家庭的保護神,所以我最喜歡貝斯!

    回覆刪除
  7. 如果你是娶了以色列妻子的埃及人,對你會有什麼影響?
    ㄉㄚˊ:其實應該沒什麼影響。
    你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答:離婚,再重取一個。
    你最喜歡哪一位神祇?
    答:引魂神。阿奴比斯神。
    為什麼?
    答:因為祂是法老王的守護神

    ○詳霖●

    回覆刪除
  8. 想想看,如果你是娶了以色列妻子的埃及人,
    對你有甚麼影響?如果我取了以色列人的妻子,兩方的國籍會不樣,我會不娶她


    你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你最喜歡哪一位神祇? 智慧之神,因為它可以用智慧解決事情 2.為什麼 ? 因為它可以用智慧解決事情 簡宏宇

    回覆刪除
  9. 我最喜歡的神祇是伊西斯,因為祂有神奇神力,而且祂對丈夫的感情很深。
    我會失去埃及的國籍,
    跟妻子到以色列生活。

    回覆刪除
  10. 想想看,如果你是娶了以色列妻子的埃及人
    對你會有什麼影響?你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兩方國籍會不一樣
    ,我會跟他離婚

    1.你最喜歡哪一位神祇?2.為什麼? 智慧之神因為他可以用智慧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11. 我喜歡伊西斯,因為他把他丈夫的屍體全部撿完,我覺得他很用心。如果我娶了以色列的妻子的話我會很害怕,我會跟他離婚。


    心儀敬上

    回覆刪除
  12. 我不會介意,因為畢竟都是人,但卻有不公平的待遇。
    我最敬佩伊西斯的毅力。

    回覆刪除
  13. 我最喜歡的是:阿努比斯
    因為我覺得他可以幫靈魂通往另外一個地方
    如果你是娶了以色列妻子的埃及人,
    對你會有什麼影響?
    答:會很害怕
    你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答,跟他離婚

    回覆刪除
  14. 失去國籍,離婚方法是。
    我最喜歡的神祇是圖特,因為祂是掌管智慧的,說不定我的智慧是祂所給我的。

    回覆刪除
  15. 1.我最喜歡神祇中的愛神-哈托爾[Hathor],因為她有七種形象,而且也被稱為(牝牛神、愛情女神、舞蹈女神、豐饒女神、戰爭女神、毀滅女神)等。
    2.我如果以埃及人的身分娶了以色列的婦女可能我會被驅離埃及永遠回不去,我想得到的方法可能會是帶走我的妻子,跟他一起離開埃及跟以色列。

    回覆刪除
  16. 1.我最喜歡神祇中的愛神-哈托爾〈Hathor〉,因為因為他有7種形象,並各有其名,還可以她可決定新生者的命運。
    2.如果我是娶了以色列老婆的埃及人,我可能會回不了祖國〈埃及〉,會失去埃及的國籍,我想我會用離婚來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17. 我會失去國籍,所以我會跟她離婚,我最喜歡的神是阿努比斯神,因為他在電視裡長的很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