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2011/12/05視訊作業

哈囉小朋友~
這次的視訊好玩嗎?
允婷姐姐跟雨彤姐姐覺得幫你們上課好有趣唷!大家給我們的回應都很棒呢!

這是這次的作業:
1) 請介紹宜蘭的古蹟(像是彰化的摸乳巷、半口井等等)

2)兩句英文造句

    I live with____ and play with____ .(兩個空格可以是不同的人)

    I __________ in the morning and ___________ at night. (空格自由發揮)

3)你身上有沒有蒙古斑呢?或是你認識的人之中有沒有人身上有蒙古斑呢?

 

30 則留言:

  1. I live with Sherry and play with Amy .

    I play baseball in the morning and play computer at night.
    宜蘭市昭應宮(天后宮)古蹟建造者:清代朝廷籌建 古蹟建造者:道光14年 (1834)
    我身上沒有蒙古斑,許芸瑄的弟弟身上有蒙古斑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舊農校校長宿舍:本棟為建於1906年,1926年撥供宜蘭農林學校校長居住,該校是當時全台第2所農林學校。現已再利用做為九芎埕「音樂館」,展示各種絲竹樂器並可聆聽與欣賞。

    I live with Cherry and play with Eva .
    I sing in the morning and dance at night.

    我身上並沒有蒙古斑,不過芸瑄弟弟的身上有蒙古斑

    回覆刪除
  4. 磚窯是宜蘭北津里的一座百年磚窯,宜蘭市北津和梅洲磚窯,不僅是宜蘭縣內唯一的一座也可能是全國保存最完整最好的的一座。由於這裏的土質是製磚的上等原料,日治時代曾經是宜蘭製窯的重要產地,一直到民國七十八年全部停製,目前只剩下津梅磚窯為保存目字窯最完整的地區。
    I live with Mom and play with Mom
    I Take a walk in the morning and Playing computer at night

    回覆刪除
  5. I live with alex and play with aron.
    I play baseball in the morning and watch TV at night.
    頭城和平老街是宜蘭地區唯一僅存的老街,古稱「頭圍街」是清代頭城的精華區域。
    我身上沒有蒙古斑。

    回覆刪除
  6. I live with Sherry and play with Amy .

    I play baseball in the morning and play computer at night.
    宜蘭市昭應宮(天后宮)古蹟建造者:清代朝廷籌建 古蹟建造者:道光14年 (1834)
    我身上沒有蒙古斑,許芸瑄的弟弟身上有蒙古斑〈匿名是我〉

    回覆刪除
  7. (1)1. I live with shery and play with amy.
    2. I eat breakfast in the morning and read book at night.
    (2)我身上並沒有蒙古斑。
    (3) 頭城和平老街(十三行):頭城鎮是漢人開拓蘭陽平原第一個據點,十三行是頭圍港船運商務而發展出來的船頭行。沿著十三行老街,多處清治與日治建築遺留,可想當日繁盛榮景,其中十三行康宅與頭城鎮史館(舊頭城國小校長宿舍)於94年由宜蘭縣政府修復完成啟用,老街上尚有盧宅、頭圍港遺跡、新長興樹記等歷史古蹟,街口二端的南、北門福德祠歷史悠久,是守護老街子民的重要廟宇。

    回覆刪除
  8. 1. I live with Family and play with Friend .
    I Eat in the morning and Sleep at night.

    2.我們這裡有出名的頭城老街,南北兩頭都座福德廟北門福德祠和南門福德祠,那有中、西、日式建築的盧宅,而且還有獨特的排水設備。
    3.在經過政府的整修後完好如初。

    我沒有蒙古斑身邊的朋友也沒有。

    回覆刪除
  9. 1. I live with Family and play with Friend .
    Eat inPlays the ball and Sleep at night.
    2.有日式屋頂有西式的「老虎窗」,牆面是洗石子與白色面磚,不但相當顯目,且佔地廣還有古早的連棟式的屋子是古樸的紅磚還有圓
    拱所製成的。
    有南門福德祠.北門福德祠都是歷史悠久的廟宇值得一探究竟。
    我沒有蒙古斑的朋友也沒有。

    回覆刪除
  10. I live with Luffy and play with zoro.
    I play soccer in the morning and sleeping at night.
    宜蘭設治紀念館 古蹟建造者:日治時期西鄉菊次郎建造 成立日期1906年建/1997年12月13日啟用
    我身上沒有蒙古班捏= = SOR

    回覆刪除
  11. I live with sam and play with amy .
    I watch TV in the morning and play computer at night.
    頭城鎮是漢人開拓蘭陽平原第一個據點,十三行是頭圍港船運商務而發展出來的船頭行。沿著十三行老街,多處清治與日治建築遺留,可想當日繁盛榮景,其中十三行康宅與頭城鎮史館(舊頭城國小校長宿舍)於94年由宜蘭縣政府修復完成啟用,老街上尚有盧宅、頭圍港遺跡、新長興樹記等歷史古蹟,街口二端的南、北門福德祠歷史悠久,是守護老街子民的重要廟宇。
    我身上並沒有蒙古斑

    回覆刪除
  12. I live with Alex and play with Aron.
    I play baseball in the morning and watch TV at night.
    頭城和平老街是宜蘭地區唯一僅存的老街,古稱「頭圍街」是清代頭城的精華區域。
    我身上沒有蒙古斑。

    回覆刪除
  13. 1. I live with family and play with friend .
    I eat in the morning and sleep at night.

    2.我們這裡有出名的頭城老街,南北兩頭都座福德廟北門福德祠和南門福德祠,那有中、西、日式建築的盧宅,而且還有獨特的排水設備。
    3.在經過政府的整修後完好如初。

    我沒有蒙古斑身邊的朋友也沒有。

    回覆刪除
  14. I live with friend and play with friend.
    I play computer in the morning and sleeping at night.
    我的身上沒有,但是我同學的身上有
    台鐵宜蘭車站舊倉庫群:本倉庫群創建於日治時期,為因應宜蘭鐵路開通,做為倉儲運輸功能而設立,見證了殖民經濟產業發展之證物,且是宜蘭縣少有保存完整之鐵路倉庫群。

    回覆刪除
  15. I live with aron and play with alex.
    I play baseball in the morning and sleep at night.
    我的身上沒有蒙古斑。
    頭城和平老街是宜蘭地區唯一僅存的老街,古稱「頭圍街」是清代頭城的精華區域。

    回覆刪除
  16. 心得
    我覺得這次的視訊很好玩,又很有趣,每次都讓我們學到很多,包括地名特色以及文化風俗還有那裡的傳統,讓我們滿載而歸,我最期待的就是這段時光。

    姊姊們常常透過問答及發言的機會讓我們不斷地進長,我這次視訊最印象深刻的是少見的姓氏和苗栗-客家的風俗、地形還有好吃的客家鄉家小菜,我有吃過苦瓜鹹蛋,真的很好吃~is every good!!尤其是那鹹鹹的蛋黃最好吃了。雖然有時候小作業有一點點難了,不過都很好玩,有時候我們都會不小心的打錯字,不過我以後會多加小心的,因為每次總是要搶答,所以就沒那麼多加注意了,嘻嘻!!

    我也很喜歡一些新奇的小報導,比如很多不同且奇怪又少見的姓氏啦~以及其他國家的一些地震啦~有很多很多,雖然只有一些些,不過我很喜歡,也有些地名很好玩,像是打狗、打貓啦!!讓我也了解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和習俗以及地勢,有些靠山有些則是靠海,不然就是有些是在山區及平地、盆地、低窪地。

    真的很謝謝大姊姊教我們這麼多的知識,要是還有機會的話還能夠跟我們一起透過視訊,多進一步的了解及認識,我也很期待有更多的接觸唷!!謝謝大姊姊們!!
    少見的姓氏:屠、安、燕、塗。

    回覆刪除
  17. 心得
    我覺得這一學期的視訊讓我們獲益匪淺,內容也很有趣、好玩,每次視訊我們都學到很多英文、各地的不同文化,還有一些時事,讓我們學到很多關於不同地方的文化風情、地名由來等等!
    這次視訊還讓我們更了解不同的姓氏,有很多很少見的姓氏,這些姓氏都分別代表著不同的意義,例如上課說到的「躲」,其實是皇親國戚,還有「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是指五個士兵,這些都很有趣!!甚至還有人姓「毒」、「乳」,真有趣!
    還有在今天上到的苗栗客家文化,客家的文化很特別,他們供奉的是山三國王,頭城也有一間山三國王廟,說到苗栗,就會想到客家桐花季,桐花又叫做「五月雪」,真的很漂亮呢,一大片桐花從樹枝一片片的飄落下來,有如大雪紛飛,替苗栗的山,妝點了新姿色,讓山看起來就像是穿著白禮服的美人呢!說道客家,可別忘了由紙傘喔!還有著名的客家小炒、擂茶呢!說著說著肚子呼囉呼囉的 叫起來了呢!!
    真的很謝謝姐姐帶我們了解台灣的各個地方的不同文化、習俗、當地生產的東西,以及特別的活動呢!這一學期學到了很多東西,回想起來,說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呢!還有認識了許多的 英文,還有成語故事呢!!最後我還要再說一次「謝謝姐姐!」,若是沒有妳們抽空來教我們,我們也不會學到這些豐富的知識呢!!謝謝姐姐!!XD

    少見姓氏:茹.乾.熊.燕!!~ @3@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 視訊心得
    再這學期總共上了五次視訊課,每次的視訊我都學到不同的知識,也讓我更加了解台灣的地區、地形和各地的特色或以前的興盛產業以及各地的傳統文化,我不僅學到了台灣歷史同時也學了好多的英語,也有許多的英語故事像是:畫龍點睛、一飯千金、杯弓蛇影等等的英語故事。
    從一開始介紹的嘉義到現在的苗栗我的腦袋可以說從空空如也變成了知識豐富,以後別人說到台灣我就能參一腳了,不會被笑沒知識了。
    每次的小作業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是很簡單,不過每次的小作業都很有趣。
    雖然我平常都不會英語也不喜歡英語,不過視訊的英語我就絕得好好玩好友趣,同時我也在其中學了好多的英語。
    問題↓
    1.
    I am teaching myself English.
    I am cute as my pet.
    2.
    少見姓氏:雞.井.布.海
    3.
    我是閩南人

    回覆刪除
  21. 視訊心得
    這學期我們總上了五天,在這五天我學到了很多不會的,視訊時我最喜歡的就是英文,當然啦!英文是我的最愛。
    你們都花了很多心思在視訊上,還用了你們多餘的時間來為視訊,我們這五次的視訊就可以學到非常多的英文與台灣歷史,我覺得能上視訊是一件非常棒的,但我們就要畢業了,無法再和你們視訊了,接著就等五年級來和你們視訊了。
    我很慶幸我有這個機會和你們視訊,姐姐們都很認真地教導我們,不管我們不會還是不認真,姐姐們都還是很認真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姐姐們還會擔心我們會不會上的太深奧而學不起來,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視訊活動、不同的知識,讓我們把這些知識吸到腦骸裡。
    謝謝大姊姊這學期教我們的視訊(謝謝)!!
    英文小作業
    ①There`s a cake in my box \\ I said to myself.(我對自己說:我的盒子裡有蛋糕)
    ②You hair was as red as a apple.(你的頭髮跟蘋果一樣紅)
    姓氏小作業
    1.關2.包3.蘇

    回覆刪除
  22. 經過這幾次的視訊活動,讓我學習到了許多我所不知道的知識,使我打開了新視野。
    不僅僅只有台灣的歷史,還有學習英文成語,讓我們更進一步的了解台灣的歷史以及學習英文,更認識了國外的大小事。
    每一次的上課,大姊姊們都十分用心的準備,而且大姊姊們還會擔心我們覺得太深奧而學習不起來,每一次的視訊活動,都帶來了許多不同的知識,讓我們把這些知識給吸收起來,這幾天來,已經累積了不少的知識堆積在我的頭腦裡呢!
    上視訊課時,我們都很吵鬧,總是不聽大姐姐們說話,而吵吵鬧鬧的我們,大姊姊們卻總是包容我們,並且細心教導我們,使我們學習到了很多很多。
    這段時間的視訊課程,真的真的十分感謝大姊姊們,也謝謝你們的包容,謝謝你們的辛苦,也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度和你們視訊喔!


    he is as handsome as his father.
    did you sing a song yourself.
    少見的姓氏:粘,鮮

    回覆刪除
  23. 心得↓
    這一學期的視訊讓我學的了許多東西也讓我增廣見聞,大姐姐也教了我們有關台灣的歷史例如:苗栗、彰化、雲林、台中等等,不只這些大姊姊還有教我們英文,雖然一開始我看不懂也不會唸,久而久之就慢慢的看得懂也會唸了,大姐姐還是會教我們唸,每一次上視訊都只有短短一小時,但我們都會好好的把握這短暫的時間,專心聽大姊姊們聽講,有時大姊姊在問問題應為學校只有幾台能講話其他都只能用打的,而我們有時都會打錯別字,這一點就要請大姊姊們見諒,每一次上視訊都會有小功課,大部分都是出英文這也是讓我們多加英文的能力,今天是最後一次上視訊了真的好希望還有視訊喔,但是下一次就不是我們上視訊了要換四年級,超級捨不得的拉,要跟大姊姊說掰掰了,以後可能見不到了,對了寒假還可以再見到他們,那我們還再再見了喔!
    功課↓
    我查的少見的姓氏有1.邰2.卜3.倪4.牟5.龔
    there's a snake in my shoes“he said to himself。
    His face was as blue as sea。

    回覆刪除
  24. 這一學期的視訊,讓我學習到許許多多的東西及知識,視訊也非常的好玩,大姊姊教我們的英文,雖然有一點點難,但姊姊都會教我們唸。也介紹許多台灣的地點,例如:「嘉義、雲林、彰化、苗栗。」,我最有印象的是彰化,因為彰化有非常多的古蹟,像半口井、摸乳巷等......這次的視訊雖然只有短短地五個禮拜,每一次都一個半小時,但是大姊姊都很有耐心、專心、認真,來教我們,我們有時候很專心,有時候不專心。在視訊時讓我很想笑得一點 ,就是我們有時候會打錯別字,例如謝謝打成卸卸,這個讓我很想笑,但是有時候大姐姐也打錯字,像三山國王打成三山王國XD 不過,有視訊就很不錯了!,有些國小連想視訊都不能視訊呢!我覺得我讀這個學校非常幸福。 
    功課↓
    少見的姓氏:1.初 2.邰3.雷4.魯5.牟。

    英文
    ①There`s a ant in my book I said to myself.
    ②he hand was as purple as a eggplant.

    回覆刪除
  25. homework:
    Did she saw a movie herself ?
    She is as beautiful as Lin Zhiling.
    少見姓氏:府、鮮、鎮

    視訊心得:
    經過這幾次的視訊課程,使我學習到了許多不知道的知識,讓我增廣見聞。
    剛開始視訊的第一週,我們認識了嘉義和歐盟,第二週我們讀了一些英文文章和認識雲林,第三週我們認識了彰化的摸乳巷、半口井還有畫龍點睛的英文文章,第四週我們上了一飯千金的英文文章,第五週我們上了杯弓蛇影的英文文章和賽克族的事務,這五個禮拜讓我學到了不少的英文文章、地名等......。
    這次我最喜歡的課程是:地理,因為姊姊都會告訴我們各個地方最有名的東西、地形,就像導遊一樣,都會跟我們說清楚。
    就算我們上課再怎麼的不認真和胡鬧,雨彤姊姊、允婷姊姊還是諄諄教導、無怨無悔的教導我們,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卻讓我們學習到了許多的事物,每次上課我都很期待姊姊的安排,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在這樣上課。
    康欣儀敬上

    回覆刪除
  26. 這一學期的視訊,我們總共上了五次課而已,我覺得這次的內容都很豐富,而且也讓我們學到許多知識,還有讓我們知道許多地方的文化特色,例如:彰化、雲林、苗栗、嘉義等等,她們不只有教文化特色,還有教一些英文,可是剛開始我都聽不懂,不過後來就慢慢地越聽越懂,而且以前不認識的單字以及句行,念久了慢慢就會念了,雖然每一次上課都只有一個半小時,但是每個人都很認真在聽,每次下課大姊姊都會出給我們一份小作業寫,而且每次都會有英文的東西,我個人覺得大姊姊出給我們英文應該是要給我們練習英文吧,好讓我們的英文能進步,最後我覺得大姊姊每次都很用心的教導我們,像有時聽不懂的時候,大姊姊都還會再講一遍,讓我們懂,還不只這樣,像有英文的小作業時,大姊姊們還會用範例給我們看,所以謝謝你們。心得
    功課
    我查到的少見姓氏有1鎮2府3拜4采5牟英文There`s a ant in my cup`he said to himself.
    his tooth was as snow as a white.

    回覆刪除
  27. 視訊心得
    這學期的視訊我們只上了五次,我們學到了很多英文句子和單字還有原住名跟客家人的特色,都很有趣,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作業要我們戴阿才來一個「頭城一日遊」或「梗枋一日遊」,我寫說:「我會先帶他去我家玩,再帶他去我們這裡的廟宇拜拜,然後再帶他去頭城農場或北關農場玩,再來帶他認識我們學校,最後帶他去買我們的宜蘭名產鴨賞跟蜜餞等等。姊姊很有耐心的教我們但我們有時會不專心,原因可能是我們打字回答問題字都會打錯然後我們就大笑之後聽不到姐姐得聲音,姐姐有時也會惡搞,像是:姊姊再說話旁邊的姊姊就一直亂用再說話的姐姐的頭髮。我覺得很謝謝姐姐幫我們視訊,讓我們學到這麼多,希望下一次還能舉辦這樣的活動,謝謝大姐姐。
    功課↓
    我查得少見姓氏有1邰2巫3卜
    英文:There`s a mouse in my mouth`i said to myself.
    you fase was as yellow as a banana.

    回覆刪除
  28. 1.我查到的少見姓氏:意、遠、予、夷
    2.she is as beautiful as Snow Whi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