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安徒生童話<影子>

                                                                                     小朋友到圖書館去找找,

這本安徒生童話的「影子」故事

將它讀完~看看之後發生了甚麼事?

看完故事後,把你的心得寫上來呦~





17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冷酷,因為最後他的影子把他的主人給害死了! 他的影子變成主人、主人變影子,他的主人變成了犧牲品,最後他的影子跟公主結婚,但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回覆刪除
  2. 哲豪
    影子的故事
    我覺得主人叫影子去裡面探望時,主人說你不要再回來了過會兒影子走出來了,結果影子卻變成人了原本的主人變成影子,影子看主然不順眼就叫警衛把他殺了,那就變成影子不能變成人了,
    我覺得影子是自作自受,當主人消失時影子也活不了多久了。

    回覆刪除
  3. 閱讀心得
    羽淇:我覺得那位影子開始不重視主人,不但要主人變成自己的影子,還要自己變成主人,竟然還要跟公主結婚,還對公主說謊,最可惡的是影子要謀殺主人,警衛知道影子要和公主結婚,所以也服從他的指令,在他們結婚當天,學者也就被殺了!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那個影子.好邪惡喔.竟然把他的主人殺死了.時在是太可怕了啦.竟然謀害主人.最後它的主人死了那個影子也跟著死了.欣儀.

    回覆刪除
  5. 看完影子後我覺得影子很好笑,如果他的主人被殺的話他自己也會死掉,因為那個影子的主人就是學者就算學者死的話它也會死。
    宏宇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影子很過份竟然把自己的主人變成自己的影子’並且還把他的主人給殺了,結果他沒想到把文學家給殺了連自己也活不了。


    黃柏勳

    回覆刪除
  7. 吳明洋[影子]wade55654@.gmail
    我覺得[影子]不應該害學者,因為影子可以變成人全都是因為學著讓他可以讓影子由行動才有現在的他,旦影子卻恩將仇報,也不想想是誰讓他自由,真是不應該
    !

    回覆刪除
  8. 閱讀心得
    淑貞:我覺得影子會辨識自己和別人的差別,不但要把自己變成影子,還要把主人殺了代替主人的位子,還要和公主結婚,對公主說謊騙了公主,而公主也要服從影子的指定,所以警衛聽從ˇ指定,所以結婚當天,學者被殺了。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 安徒生 寫的童話故事樣樣都非常的棒!尤其是影子,影子是在說故事裡的那位主人,被自己的知識所蓋住。但這在現實中是不可能出現的。



    鄭詳霖

    回覆刪除
  10. 柏勳
    影子
    我看完影子的故事後,我覺得影子很可惡也很可笑,因為他害別人坦而害到自己,影子真是可笑可笑。

    回覆刪除
  11. 他叫影子去看
    那間屋子
    後來影子回來變成一個人形的影子

    吳翊綺

    回覆刪除
  12. 閱讀心得:
    丞軒:我覺得那個從寒帶來的人很可憐,自己被自己的影子陷害,因為他的影子變成人類。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安徒生是在警惕世人做人別太自豪以貪心否則會向裡面的主角一樣落的兩頭空我是康鈺昇

    回覆刪除
  14. 苡汝ㄉ心得:
    我覺得那個從寒帶來的人很可憐 自己被自己的影子變成影子,最後他的影子把他的主人給害死了,而他的影子跟公主雖然結婚
    了,但卻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著故事很殘人而且故事裡哪學著的影子不知報答影子還改口叫你,影子還叫別人殺了他的主人他真是冷酷無情。

    回覆刪除
  16. 芸瑄: 最後之前的老影子,開始驕傲起來,老影子變成人形之後跟學者說學者會病倒,學者不相信,變成人形的老影子走了以後,學者每天都在想老影子說的話,也想不出甚麼文章,果真就如老影子所說的,學者病倒了,之後老影子又來看他,建議學者跟他走,學者也沒甚麼方法,只能跟老影子走了,走了以後老影子跟學者到了一個溫泉勝地,老影子說這個溫泉有神奇的力量,他要把他還沒長出的鬍子長出來,那個地方剛好也有一位別國的公主來療養,最後公主愛上了老影子,老影子要跟公主舉辦婚禮,老影子要求學者在婚禮上當他的影子,學者不答應,老影子就叫警衛把學者處死了,我覺得這個故事寫得很好也很感傷!

    回覆刪除
  17. 1.Enjoy apple Juice.
    2.I want Thirs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