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勇敢的小裁縫 心得


小朋友~ 都看完「勇敢的小裁縫」了嗎?
看完故事後 把心得寫下來,
心得要包含下面三點呦~




1 喜歡這個故事嗎?為什麼?

2 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個角色?他帶給你什麼啟發?

3 從這個故事中你學到了什麼?
 
 
   GO~

15 則留言:

  1. 我不喜歡這個故事,因為這個故事雖然機智,但是充滿了欺騙也充滿了暗殺,我覺得可以學習他的機智,但是不能學習欺騙和殺人的心機!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角色是小裁縫,因為小裁縫他很聰明,但是他會欺騙別人,我就是這點不喜歡他。

    我學到了不能任意相信別人,不然沒好事發生,小裁縫只是幸運沒被刺到。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因為故事中小裁縫運用ㄌ智慧騙過ㄌ巨人。
    故事中我最深刻的角色是小裁縫,因為他竟然把巨人騙得團團轉。
    在這個故事裡我學到用智慧來解決事情,而不是用武力。

    回覆刪除
  3. 我不喜歡這個故事因為裡面的小裁縫很不誠實.他的態度太驕傲把他人看得太弱。我最深刻的角色是巨人 因為他的行為很殘忍愚笨所以一直留在我腦裡。我從這個故事學到作人別太驕傲。

    回覆刪除
  4. 我在這個故事學到了 不能太相信別人的話,不然,有可能被騙喔!
    你最深刻的角色是什麼? 為什麼?
    我在這個故事學到了 不能太相信別人的話,不然,有可能被騙喔!

    回覆刪除
  5. 我喜歡這個故事,因為這個故事是一個很精彩的故事,主角是:小裁縫,小裁縫騙了巨人說我可以舉起大樹走,結果到走一半小裁縫已經累了,就坐在樹上休息。
    巨人,因為那時距人被小裁縫騙的團團轉,還非常佩服小裁縫。
    從這個故事我學到了和別人講話別太相信她說的話,否則會根巨人一樣被騙得團團轉。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這個故事不喜歡。因為他根本沒把事實弄出來。最深刻的角色是誰?為什麼?巨人。因為他的陰險讓人毛骨悚然。你從這個故事學到什麼?我覺得那個時代的人並不太聰明,竟然被一個腰帶混沌。不去追究,而裁縫遇到意外的好處卻沒說出事實。

    《鈺昇》

    回覆刪除
  7. 我不喜歡這個故事,因為小裁縫很驕傲
    最深刻的還小裁縫,因為他很惡劣,我學到「人要勇敢去面對人生中的困境!」
    翊綺

    回覆刪除
  8. 1.喜歡,因為小裁縫很聰明, 運用了智慧騙過了很多人。
    2.我最深刻的人是小裁縫,因為他很勇敢和聰明。
    3.學到要運用智慧來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9. 我喜歡這個故事 , 因為我覺得小裁縫耍巨人好好笑,最深刻的角色是小裁縫,因為他一直說謊可以讓我們學到一個人一定要誠實,我從這個故事學到不要覺得自己身分低就撒謊騙人,讓自己身分變高。

    回覆刪除
  10. 喜歡,因為小裁逢很聰明,他能用他的智慧來騙巨人。
    巨人,因為那時巨人以為小裁縫睡著了,結果巨人就拿圖釘往床上叉。
    我覺得巨人很容易被欺騙,那時小裁逢說他能把一棵樹抬起來,結果到最後還不是巨人扛著樹木,而他座在樹上。

    回覆刪除
  11. 我喜歡這個故事,因為感覺很刺激。我覺得最讓我深刻的角色是巨人,因為巨人說要請小才裁縫到家裡休息,到了晚上卻想謀殺小裁縫,很恐怖。我學到了以機制解決事情。

    回覆刪除
  12. 我喜歡,因為他的故事很精彩,我最喜歡小裁縫,因為他很聰明。
    我也學到了要用智取勝,不用暴力

    回覆刪除
  13. 1 喜歡這個故事嗎?為什麼?
    答:喜歡,因為故事很有趣!
    2 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個角色?他帶給你什麼啟發?
    答:是小裁縫,因為他竟然被巨人騙得團團轉。
    3 從這個故事中你學到了什麼?
    不要太相信別人的話,以免被騙!

    回覆刪除
  14. 我喜歡這個故事!!因為小裁縫很好笑!只是湊巧打中七隻蒼蠅就自誇!好像自己很厲害!!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裁縫。他教我做人要謙虛!
    從這個故事中我學到了做人又謙虛。

    鄭詳霖

    回覆刪除